当前阅读:好消息!采暖期雄安煤改电用户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每度电最低0.3元

好消息!采暖期雄安煤改电用户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每度电最低0.3元

2020年11月20日14: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0日电 (窦薇)雄安新区“煤改电”户数已突破3.2万户。在采暖期,新区“煤改电”用户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峰段按照每度电0.55元计收,谷段按照每度电0.30元。这是记者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获悉的。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19日召开“做好冬季保暖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雄安新区“煤改电”户数逐年增加,今年已突破3.2万户,涉及281个村、10千伏线路146条,目前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已成为新区最大的供暖企业。

据介绍,为保障新区居民冬季温暖过冬,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对所有“煤改电”供暖的线路、配变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发生故障后会第一时间向抢修人员发送信息,并严格按照抢修时限进行督办,减少用户停电时间。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还逐线、逐村、逐户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设备异常发生后抢修人员能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打造“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个好消息,采暖期雄安“煤改电”用户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据介绍,在采暖期,居民用电价格按照一档电价标准执行,即每度电0.52元。若申请执行峰谷电价,则峰段按照每度电0.55元计收,峰段时间为早上8:00至20:00;谷段按照每度电0.30元计收,谷段时间为晚上20:00至次日8:00。

据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煤改电需求的用户可以单独或集中向当地营业厅提出“煤改电”申请,供电公司根据政府提供名录进行核实,属于“煤改电”业务受理范围内,按照改类业务要求办理。一般情况下,居民客户办理改类业务申请资料包括客户需签字确认的“变更用电申请单”;户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办理时,还需提供经办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发布会上,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还就采暖设备用电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