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0日)

2020年11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多云转小雨,0℃~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的白洋淀。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指出,要大力推进能源高效安全利用,积极创新电力供应和传输技术,切实提高电力设施和装备水平,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安全性。要积极使用清洁能源,充分发挥南北特高压电网融合优势,大力促进坝上地区风电、光电资源在雄安新区有效利用,用坝上的风点燃雄安的灯、张北的光照亮新区的房,推动能源循环利用,提升绿色环保水平。

2. 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率领的邯郸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将以雄安新区郊野公园建设等项目合作为契机,在城市规划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邯郸市的交流对接,在互利共赢合作中努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3. 本月底,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C组团安置房大部分楼栋将封顶。安置房装修采用木地板和壁纸,户内提供高品质供水。

4.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综合管廊结构全部完工,将移交给排水、热力、电力等单位进场安装管线。

5. 随着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上跨京广铁路转体桥梁臂转到指定位置,容易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早日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6.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拟聘用35名同志为司法辅助人员,现正公示。公示截至11月25日。

7. 雄安新区拟建立LED照明产品和集成吊顶系统供应商集采名录。LED照明产品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7日12:00,集成吊顶系统产品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30日12:00。

8. 雄安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向白洋淀核心区域投放鲢鳙、草鱼、虾蟹等水生生物苗种超过6500万单位。

9. 雄安举办新区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资源对接会,实现创业项目与投融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等服务机构的对接。

关注京津冀:

1. 今日起,北京将网上核发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停止发放实体居住证(卡)。

2. 天津滨海新区入选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成为国家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之一。

3. 河北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全部优化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可开展跨境电商、国际转口贸易等业务。

雄观天下:

1.2021年1月1日起,教育部将取消《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大陆居民在台湾地区学习证明》,简化在港澳台学习人员办事程序。

2. 最高法提出,人民法庭要依法妥善审理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基层易发多发案件,要把调解工作融入人民法庭审判活动全过程。

3. 云南明确,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

4. 浙江义乌发放自贸区内首本“集群虚拟注册”营业执照,允许其他企业以托管的方式将其营业执照住所登记在管理公司的地址上,解决部分初创企业暂时没有实际经营场地的困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体系框架。

坚持智能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布置智能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通信设施,构建城市传感网络和统一接入、统筹利用的数据融合共享体系,增强关键智能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安全防护能力,形成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相互映射、虚实融合的数字镜像城市,实现现实城市与数字城市、智能城市协同并进发展。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