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17日22: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7日电 11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新区调研指示精神和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扎实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大意义。浦东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新时代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雄安新区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借鉴深圳、浦东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基点,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难点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王东峰书记到新区调研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不断深化各级党员干部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汇聚推动新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合力。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自觉把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置于党和国家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牢牢把握新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和定位,加快构建有利于增强对优质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不断推动新区在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创新发展示范区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有序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建设和改造,扎实做好“千年秀林”建设和管护,加快退耕还淀、生态湿地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深研细究《干部考核条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干部考核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干部考核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