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刘树军到安新县对“千年秀林”重点标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

刘树军到安新县对“千年秀林”重点标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

2020年11月13日18: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3日电 (王红)11月12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队,对雄安新区安新县“千年秀林”重点标段“寒衣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图为刘树军在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第四标段项目现场检查。王红/摄

刘树军先后来到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第四标段项目和2019年生态林建设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千年秀林”防火责任划分、灭火装备配备等情况,听取了安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情况、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员队伍建设及相关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汇报。

图为刘树军在2019年生态林建设项目现场与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员交流。王红/摄

刘树军在检查时指出,冬季是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上“寒衣节”村民祭祀烧纸,森林草原安全存在较大隐患,新区及安新县各部门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明确责任划分,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利用人工巡查、无人机飞防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千年秀林”造林项目的监测预警,切实有效做好各项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确保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新区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消防救援筹备组、森林消防队及安新县政府、乡镇和标段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