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优质金融资源集聚 助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优质金融资源集聚 助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6日18: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雄安网11月16日电 第四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于11月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与会嘉宾就新形势下如何聚集优质金融资源,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索。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合义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项建设已进入快车道。

据悉,雄安新区从空间规划上有金融岛作为吸引功能性机构和新兴金融企业的承载地,并有数字人民币试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以及金融创新先行区等示范区。如今雄安现代金融体系正快速有序建设,截至目前已有45家金融机构落户雄安新区,其中总部型金融机构有2家,金融机构数量已经是雄安新区设立之前的两倍以上。

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颖表示,将秉持雄安质量,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有序推进金融科技产业的建设,支持信用良好、产业链成熟的供应链核心企业,在雄安新区发起设立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鼓励其在产业链、供应链领域发挥差异化的作用;大力支持自贸区、雄安新区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稳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数字城市,推动雄安新区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标杆、数字金融发展的新高地。

河北证监局副局长韩文旦也表示,河北证监局将助力雄安新区相关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加大直接投融资支持力度,发挥长效投融资机制,支持真正有发展前景的新区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直接上市、发行债券、股权转让等方式增强企业资本实力。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全厚认为,如果把雄安新区建设看成是一个大项目,目前则属于投资建设阶段,还没有到以运维为主特征的时候,在这个阶段专项债券的投入就显得尤为重要。(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报)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