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6日)

2020年11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天气阴,6℃~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雄安美景。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十三五”时期,雄安新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将向着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

2、河北要围绕创造“雄安质量”,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着力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雄安新区与周边及全省各市协调联动发展,发挥对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辐射带动作用。

3、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和人才等各方面优势,与新区不断深化战略合作。

4、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陈刚书记与梁宝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中国联通进一步加强与新区在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全域智能化水平,助力新区建设绿色智慧之城。

5、河北省级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十五组正在雄安新区开展实地考核,期间将受理雄安新区扶贫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举报电话0312-5620680,手机18803015022(只接收短信)。

6、雄安新区拟建立关于卫生洁具供应商集采名录,供雄安新区职能部门、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等各参建及监管单位使用。企业可于11月23日18:00前递交申报材料。

7、雄县龙湾镇3个村将实施道路施工,涉及王家场村、葛各庄村、马务头村,工期28天。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学校建立食堂环境清洁消毒制度,每天对食堂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天津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等15项行政许可事项。

3、河北将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强弱电架空线进行整治,消除户外线缆低垂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现象。

雄观天下:

1、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

2、深圳高交会上举办的智慧城市展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主论坛上,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总裁朱东方表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进入了以人为本、成效导向、统筹集约、协同创新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阶段。

3、云南共划分1164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分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和一般管控3类,实施差别化生态环境管控措施,加快构建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色休闲园 。

在片区东部布局绿色休闲园,突出自然风貌特征,结合绿色开敞空间设置体育馆、康体养老等设施,形成片区城市景观节点, 周边融合多元复合功能,塑造城在林中、城绿交融的空间氛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