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成立

雄安新区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13日22: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3日电(李雪晴) 雄安新区IPv6技术产业研讨会暨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仪式12日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项目负责人刘韵洁出席。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供图

据介绍,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是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建设和管理的新型科研机构。该实验室将紧扣新区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汇聚一批顶尖的技术团队,以下一代互联网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新一代网络技术开展前瞻性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落地;引领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在全球范围具有学术、产业和社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数字智能城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推进IPv6创新场景应用,培养壮大IPv6产业,并以IPv6规模化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打造先进开放的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生态。我们将广泛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实验室建设,共同打造智能、可信、共享、共治、普惠、开放的未来之城。”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说。

刘韵洁作了关于“未来网络发展前景与机遇”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未来网络体系架构的关键技术和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项目及示范案例。他表示,在京津冀地区以雄安为中心建立未来区域示范网络,对赋能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战略,服务工业互联网、5G等产业应用和城市数字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来自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百余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