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4日)

2020年11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多云,4℃~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深秋景色。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财政部发布通知,称中央财政提前下达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补助资金65亿元。

2、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容城县调研征迁安置工作,并到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唐山园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鼓励征迁群众抓住大规模建设的机遇,积极转型,提高本领,共享新区建设福利,共创未来美好生活。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竣工在即。目前,雄安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内部装修及安装工程全面展开,站房外立面、城市通廊外幕墙装修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4、雄安新区IPv6技术产业研讨会暨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成立。

5、容东片区N6路管廊浇筑已完成,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新区环卫智慧管理平台系统项目容东平台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业务功能包括与垃圾收集、处理、拆解及相关附属设施硬件感知体系对接和智能环卫平台系统统筹设施建设。

7、京雄篮球和羽毛球交流赛今天在雄安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办,此次篮球交流赛将设置三人制和五人制组比赛。

8、安新县三个整体征迁村的师生已全部得到安置。

9、雄县公安侦破16年前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吴某华与其同伙王某伟被抓获归案。经讯问,二人对当年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10、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的屈千翔在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打破了雄安多年无人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记录。

11、随着雄安新区建设,京开市场毗邻雄安新区的优势开始凸显,劳保用品、盖土网、塑料草坪等商户直接受益。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颁布意见,明确民办学校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要加“专修”“研修”等限定词;非学历学校不得使用“毕业”等学历教育专用表述。

2、天津鼓励引导电商、网约车、旅游民宿、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养老家政等平台企业适当降低向小微商户收取的平台佣金等服务费用和条码支付、互联网支付等手续费。

3、河北新冠病毒检测费收费标准公布,核酸检测最高限价50元。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印发通知,将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快递员、育儿嫂等“蓝领”也能参加职称评定。

2、江苏、上海、山东等省份已启动2021年的公务员省考招录。从各地发布的招录政策来看,向基层和应届生倾斜的特征较为突出。

3、广东、江西、广西三省区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设旅居养老智能化服务平台,整合养老、医疗、旅游、体育等资源,建立老年人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系统对接、供需匹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西公共中心。

结合蓝绿空间布置主要公共建筑与文化设施,形成生态与人文相结合的环境氛围,实现景观环境与公共设施的有机融合。临近滨水空间布置小体量建筑,设置开敞绿地与商业水街,实现步行环境与自然景观的渗透,塑造开放可达、环境优美的滨水休闲空间。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