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2020年11月13日17: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3日电(李雪晴) 据中铁十二局消息,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雄安新区容东片区N6路管廊浇筑完成,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N6路综合管廊施工。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并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雄安新区容东5标包括3个社区市政道路干线及随干路布设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等,工程量占容东片区现有规划管廊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

浇筑入模。

在两个交叉节点施工中,该项目采用“在深基坑内设置疏干降水井辅助集水明排降水”施工方案和“先地下、后地上,先管廊(线)、后道路”的施工原则,分5个施工区段,设置管廊、道路两个工作面,从两端向中间进行平行流水作业。经过160多天的努力,项目顺利完工,并在28家在建工程单位月度安全质量履约信用评价考核中排名第一。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E3/N6路管廊交叉节点施工。

据了解,项目还综合运用数字雄安建设管理平台、BIM智慧管理平台、生产进度管理系统“两平台一系统”,将工程项目管理和数据分析有机结合,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采集现场数据并自动进行分类整理,质量安全检查与整改周期大幅缩短,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明显增强,打通了从办公室到现场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