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牵手” 达成50余项合作意向

京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牵手” 达成50余项合作意向

2020年11月12日21: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2日电 (胡宇浓、张子怡)雄安新区20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与北京市20家优质职业院校12日上午在雄安展开面对面交流,两地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

京雄职业培训优质资源展示与交流合作活动现场。胡宇浓/摄

当天,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京雄职业培训优质资源展示与交流合作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进京雄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搭建京雄职业培训机构对接平台,推动雄安新区职业培训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发展。

雄安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培训机构要适应新区发展趋势,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在建筑类、服务类、科技类等紧缺急需的工种培训方面全面发力,更好地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技能保障。同时,要努力提升自我、更新培训理念,争享新区培训优惠政策,抢抓“千年大计”机遇,为新区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京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签署合作意向。胡宇浓/摄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抓住雄安新区发展机遇,结合新区大规模建设、公共服务保障、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人才需求,加强两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让北京优质培训资源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

京雄职业培训优质资源展示与交流合作活动现场。胡宇浓/摄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已针对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维护维修、智能楼宇管理、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需求,组织了北京市优质民办培训机构与雄安新区定点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业务对接。

京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交流。张子怡/摄

“我们将继续与北京市人社局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两地职业培训和重点建设项目、企业技能服务,共同围绕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精准合作,实干助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京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交流沟通,互通联系方式。张子怡/摄

签约仪式后,现场热闹起来,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雄安新区华普领航者职业培训学校等都在不同领域找到来自北京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在消防、安保培训方面与北京培训机构开展合作。”“民宿产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很吸引人,我看好雄安新区的旅游业发展。”“建设者和城市综合服务需求前景乐观。”……两地培训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携手为新区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