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教企业座谈会召开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教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0年11月11日18: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王红、何美萱)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捐资助教企业座谈会10日上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红/摄

傅首清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在各方支持及三县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快速提升。目前,北京“建三援四”项目稳步推进,三所在建学校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容东片区新建学校教师招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北京高校疏解工作进入快轨道。在此背景下,基金会作为雄安新区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运作平台之一,要始终贯穿未来教育和新时代教育的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未来办学方式,积极整合雄安及全国支持雄安的教育资源,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服务好雄安新区的教育提升,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让雄安教育得到长足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红/摄

会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就基金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移动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中建八局、中铁十八局等企业代表就基金会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新区教育发展。

据了解,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经新区管委会批准,于今年5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并在9月9日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基金会首个项目出资155.8万元,以现金方式对雄安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集体进行了奖励。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政府主管教育副县长,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央企、国企、民企代表参加座谈。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