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5G展车、通信车亮相雄安 为新区群众带来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5G展车、通信车亮相雄安 为新区群众带来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2020年11月04日10: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4日电 (窦薇)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3日上午彩旗飘扬,5G展车、通信车、无人机等先进设备齐亮相,占据了半个广场。当天,以“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及展示活动走进最后一站——雄安新区,为嘉宾和新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沉浸的智慧盛宴。

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中国联通云网运营中心总经理马红兵,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供图

“匠心网络万里行”是中国联通打造的一项高技术、高规格、高强度的网络保障拉练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足迹遍已覆盖21省76个重点城市。今年的“匠心网络万里行”派出了配备尖端通信保障装备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从沈阳出发,穿过3省7城,跨越1500余公里,最终到达雄安。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雄安联通员工自制的“准备好了”视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展示了我们对迎接和打造优质5G智慧生活的坚定决心。”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春辉表示,“我们将通过精良的装备和创新技术手段,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新区百姓生活带来便利”。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供图

近年来,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信息化建设,在雄安新区建设了全球先进的5G网络、千兆宽带网络、智能城域网、国家通信骨干节点、高标准数据中心等重要基础通信设施,目前已实现新区含三县范围内主城区及白洋淀景区等热点区域的连续覆盖。同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MEC边缘云、5G网络切片等技术,承建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信息化系统、雄安新区全域旅游云平台等,在新区智慧城市、生态环保、智慧工地、智慧旅游、公检法司智慧化等领域做出了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正积极布局物联网和5G,将SDN/NFV等网络技术率先应用在新区,为雄安建成智慧城市示范区提供支撑,也为用户提供高带宽、低时延、不间断的高质量数据服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