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组图:雄安开展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

组图:雄安开展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

2020年10月30日09: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30日电 (窦薇)雄安新区日前举办了“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冬奥场馆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慰问演出活动和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70余位专业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伍用连续7场精彩演出,把传统文化送到了百姓身边。

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在容城职教中心演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供图

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在容城职教中心演出。苏春丹/摄

演出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苏春丹/摄

在雄县鄚州一铺中心学校,演员们相继登台,《铡美案》《闹天宫》《西厢记》《贵妃醉酒》《秦英征西》等京剧名段一一上演,唱腔或高昂、或婉转、或喜悦、或悲凉,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演出现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供图

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在容城县张楚营村演出。苏春丹/摄

鄚州一铺中心学校校长庞艳涛告诉记者:“学生们大都没有这么直观地欣赏过国粹京剧,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对孩子们今后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村民正在观看演出。苏春丹/摄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展演,为雄安百姓献上精彩的国粹艺术,为群众和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大家了解国粹,接受传统文化熏陶,进一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在容城职教中心演出。苏春丹/摄

“只有让京剧艺术真正扎根在群众当中,才能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实现艺术传承。”李平芳说。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等部门共同协办。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