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工行数字信用凭证在雄安签发1.45亿元 服务容东片区建设

工行数字信用凭证在雄安签发1.45亿元 服务容东片区建设

2020年10月28日20: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8日电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雄安分行”)获悉,该行数字信用凭证“工银e信”日前再签发7300万元,用于服务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至此,工行雄安分行“工银e信”签发额突破亿元,累计达到1.45亿元。

“工银e信”是由工行推出的以供应链中核心企业对供应商的付款承诺为基础,采用区块链技术,由核心企业在工行平台签发、并以数据电文方式记录的债权凭证。该产品集结算、融资、科技于一体,能够实现全线上操作,极大增强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整个链条上企业的财务管理灵活性,提升支付、流转的能力和效率,解决工程建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据了解,工行作为首批入驻雄安的金融机构,参与了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近日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工行在雄安新区的机构布局,更加精准地对接新区规划建设需求,努力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数字雄安建设,探索数字货币创新,加快推进金融科技类公司股权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在雄安落地见效,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提供更多有力支撑。当前,工行雄安分行正力推动总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供应链创新产品在新区投产应用,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提供助力。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