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安新县整体搬迁村795名学生将全部得到安置

雄安安新县整体搬迁村795名学生将全部得到安置

2020年10月26日15:04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雄安征迁丨安新县整体搬迁村的795名学生将全部得到安置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22日,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的校园里传出了悦耳动听的歌声。安新县教育局为了让征迁群众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体验科技艺术带来的快乐,助力全县征迁安置工作,特在校园开展了“我和祖国手牵手”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在活动中幸福成长。

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的学生们在课堂享受美好时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的学生们在校园享受美好时光。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大阳村是此次整体搬迁村之一,随着征迁进度的推进,村子里的大阳小学即将面临拆除。为了让孩子们在校园享受最后的美好时光,老师特意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绘本、音乐、美术、舞蹈、跆拳道、航模、机器人7门课程。创新的课程、丰富的图画、优美的文字、温柔的朗诵、清脆的歌声,在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中,让征迁群众的子女感受到了教育的温暖。大阳小学256名学生及19名教师已全部得到安置,大阳小学拆除后,该校师生们将被集中安置到安新县城内的东刘街小学。

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的学生们在课堂享受美好时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的学生们在课堂享受美好时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安新县东刘街小学能容纳330名学生,我们让大阳小学的老师随着学生一块被安置。到了安置学校后,老师的待遇不变,所教的班级也不会变,这样的话,师生们都能更好地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安新县教育局局长王宗政说,今年需要整体搬迁的大阳村、南河村、小王村需要安置的学生(包括初中、小学、幼儿园)共有795名。根据集中安置和就近安置相结合的原则,这795名学生全部能够得到安置。目前,小王村的141名学生已经全部被安置到位。

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大阳小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确保今后更多的征迁群众子女入学得到有效安置,安新县教育局加快了5所学校征迁安置新建教学用房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可新增教学用房5248平方米,可安置学生2475人,能充分满足征迁群众子女入学需求,确保征迁群众子女有学上、上好学。目前,该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为保证在县域外周转安置群众子女能顺利入学,我们提前和县域外主要安置地容城、雄县、白沟教育局联系沟通,详细了解当地就学情况并及时告知征迁群众妥善租房,避免出现入学困难的情况。”王宗政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