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5日)

2020年10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多云,7-19℃。

今天是重阳节。“重阳”也叫“重九”,“九”在数字中有长久长寿的含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2012年法律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在这里,愿老人们长寿安康!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到安新县走访慰问包联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现场检查征迁安置工作。

2. “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24日在安新县举行。本次大会共组织408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193个,吸引了超过1.6万人次进场求职,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6136人。

3. 随着最后一处房屋拆除完毕,雄安新区雄县整体拆迁村孟庄村154处房屋拆除完毕,成为2020年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首个完成拆除的整体拆迁村。

4. 2020年雄安管廊施工技术综合性观摩交流会24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肖绪文表示,雄安新区管廊项目从技术创新、发展理念、管理体制等各环节做了有益尝试,对全国管廊施工提供了指导借鉴。

5.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拌砂浆企业征集公告,有优质预拌砂浆生产能力且有意愿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企业可于10月26日12:00前提交申报资料。

6. 2020年雄安马拉松奖牌公布:奖牌以白洋淀为创意点,融入了碧翠流水、莲香荷开、鱼跃水面、渔船队队等、白洋淀淀泊风光元素,展示了雄安对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的重视。

7. 安新县国企——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专业人员7人,报名时间为10月26日上午8:30至10月28日下午5:30。

8. 河北省第八届惠民阅读周暨2020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24日至31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书法比赛、惠民书市让利销售、图书满赠等活动。

9. 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王家寨村将举行村志发布会。《王家寨村志》是雄安新区成立后编写并完成的第一部村志,全书约40万字。

关注京津冀:

1. 未来五年,北京公交车、出租车推广“智慧驾驶”,可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驾驶行为分析和提醒、主动安全预警、电子支付等功能。

2. 天津首家环境资源专业化法庭揭牌。该法庭将集中审理滨海新区范围内涉环境资源类刑事和民事案件,为区域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3. 河北沧州出台十条人才新政,提出对于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将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雄观天下:

1. 我国将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儿童青少年开放,支持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儿童青少年开放。

2. 新央企南水北调集团正式成立,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为国有独资。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投资已超过三峡工程,成为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

3. 我国发布第三季度就业“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房地产经纪人、快递员、车工位列前十。

4. 武汉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24日揭牌,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就诊、开立处方、邮寄药品等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用水保障.

立足本地水资源条件和新区总体水系格局,容西片区未来形成以再生水利用为主的水量保障方案,满足水系生态需水量,营造“有水则湿,无水则绿”的弹性空间,并通过新建河道循环泵站促进水系良性循环。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