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活动 执结案件5件

雄安中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活动 执结案件5件

2020年10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1日电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执行局近日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活动”,组织辖区内各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此次见证执行活动共计邀请各级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4名参与,执结案件5件,查封扣押北京牌汽车1辆、房产1处,执行到位金额21085元。

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一直以来备受群众关注,也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常发生被执行人家属不配合执行工作、涉案财产转移、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形。此次专项执行活动将其作为“五类”案件之一,重点聚焦。

10月16日,雄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昝岗镇小芦昝村和东河岗村,现场见证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执行工作。行动中,法院执行干警在掌握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的情况下,对家属进行明理释法后,监督扣押被执行人车辆、查封被执行人房产。该院副院长许卫华坐镇指挥中心,通过“智慧执行”APP对现场执行工作进行远程指挥调度。

雄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石鋆表示,见证执行活动是法院系统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的重要方式,有助于法院更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全力保障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石鋆还带队走访了河北省人大代表冯建光、杨丙军和省政协委员李宏涛,向其介绍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执行活动情况,征求代表委员对此次专项执行活动的意见建议。三位代表委员提出,当前尤其需要做好执行工作,要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确保权利人尽快实现权益,努力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和营商环境。

下一步,雄安中院将在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结合新区当前实际灵活采取强制措施,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服务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