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8日)

2020年10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多云转晴,5℃—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锦绣龙湾公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王东峰、许勤、叶冬松、陈刚等先后为受表彰的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奖牌、证书。雄安8人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0个集体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的《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机电工程施工监理》显示,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由主线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支线京冀界至主线段组成,路线全长75.032公里,将设置雄安北主线收费站。

3、国家开发银行董事会秘书陈民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不断推动与雄安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在融资、融智方面为雄安新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4、雄安站西侧干路大营镇孟庄段进场施工启动仪式16日举行,这标志着大营镇孟庄村仅用8天完成评估测绘和搬迁腾退任务。

5、截至10月16日,安新县征迁村各片区累计完成测评678户、748宅,完成进度22.06%。

6、雄县各学校采取班级扩容方式安置此次征迁学生,需转学安置的学生可填写申请表,由镇村两级盖章,学生安置专班审核通过后,发放入学函,学生即可入学。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安新县老河头学校等中小学厕所改造项目招标公告》,显示拟对安新23所学校厕所进行拆除后新建,计划今年12月31日完工。

8、容城县面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的负责人、带头人和管理骨干开展免费能力提升培训,共招生320名。有意者可携带身份证到乡镇报名,也可登录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农民培育培训申报系统”或下载“云上智农”APP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进跨区域公交一体化服务,基本覆盖河北廊坊、涞水、赤城等17个区、县(市),三地市民乘坐跨省公交出行,仅需要一张一卡通即可上车,与市区公交车无异。

2、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成立,该联盟将搭建智慧城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培养培育、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智慧城市产业与人才集聚发展。

3、河北明确,供水、燃气、供热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统一规范管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水气热”报装环节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雄观天下:

1、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2、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首次对学生欺凌进行定义,还将建立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查询系统,向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单位提供免费查询服务。该法将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3、浙江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优先对医务、卫生防疫、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4类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4、河南发文畅通民企职称申报渠道,引进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布局。

组团级公园共2处,即龙湾公园与云溪公园,主要满足市民各类户外休闲游憩活动的需求。

龙湾公园位于片区中部,利用原有坑塘,建设生态型综合公园,整合生态、游憩、文化、科普、景观、应急避难等综合功能。西部传承中国园林营造理念,以步移景异的空间形态,打造具有人文意境的生态休闲空间。东部紧邻容城县城、午方河生态廊道,公园内设置骑行绿道、健身步道等设施,营造充满天然野趣的运动休闲空间。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