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0年10月15日21: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5日电 (王红)“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加速营开营仪式今日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行,这标志着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此次大赛有近300家企业报名参与,优秀企业将有机会在雄安绿色建筑展示中心及华润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在建项目中落地转化。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王红/摄

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中国雄安集团与华润集团共同主办,旨在聚集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阶段所需的优质创新资源,搭建中小企业与政府和大型国企、央企开展融通合作、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桥梁。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王红/摄

“我们带来的项目是‘睿联智能盒子’,它集神经中枢、大数据中枢和AI中枢于一体,基于智慧工地场景的AI边缘计算网关,对工地项目进行现场端的数据采集、传输和智能分析,形成一整套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北京太极联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为为介绍,此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工地智能人脸识别、安全帽佩戴提示、操作行为智能监控、环境危险源智能监测预警等,将为智慧工地的安全和质量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上届大赛的第二名、西迪国际—北京交通大学生态城市实验室主任周艺南展示了参赛作品《近零能耗街区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通过能源细胞的控制,设置基础设施太阳能农场、智能中枢调配与循环系统、区域水资源循环体系、立体绿化表层、生物气候式布局区块等十条策略,构建一种面向未来的新型城市空间形态,使街区在满足绿色生活需求的同时实现净零能耗。”周艺南说。

图为华润绿色智能城市众创空间揭幕。王红/摄

据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江介绍,此次加速营活动还将安排华润大学创新课程、参观雄安新区、产业对接等环节,帮助企业了解雄安,为企业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当天,大赛同时启动了雄安、石家庄两地的华润绿色智能城市众创空间,拟通过两地众创空间的协作联动,为创新企业搭建集创业场地、投资孵化、辅导培训于一体的国际化科创平台,为设立国家级众创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