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0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多云,7-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州迎宾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雄安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2. 人民日报推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微视频,雄安出镜。

3. 2020年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将于24日在安新县举行。本次活动将组织京津冀25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4. 雄安新区将实施起步区和昝岗片区防洪工程、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及外围路网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一期)建设实施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12月15日前完成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具备试运行条件。

6. 雄安拟推选2人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候选人,他们是容城县仁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孙瑞、安新县芙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管双兰。如有异议,请于10月20日17时前向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反映。

7. 中铁雄安建设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招聘20人,有10个岗位可选择,报名截至10月25日。

8. 雄安新区采用人力巡查、无人机飞检、冒烟监控体系等综合手段,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散煤复燃问题。

9. 容城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00名,报名时间为10月17日9:00至22日17:00。

10. 雄安新区首批管道工培训班结业,10名优秀学员与央企达成就业意向。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通过建设基于政务外网的交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数据交换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确保视频流全程安全和可追溯。

2.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天津大学等联合研发的意念打字系统亮相。只要戴脑电帽,双眼紧盯电脑屏幕,在无需双手操作的情况下,就可通过意念隔空打字。

3. 河北成为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省份,邯郸市、廊坊市入围试点市,迁安市、广平县、肃宁县和固安县入围试点县。

雄观天下: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该报告还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

2. 202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于今天8:00至24日18: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报名。

3. 两高联合公安部印发意见,对“碰瓷”作出明确界定,对多次“碰瓷”特别是屡教不改者,以及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要作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

4. 山东青岛明确,外地游客到青岛旅行,健康码不会有变化,不会被隔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格局。

形成“一横两纵、两环多点”的生态格局,建设多层次、多类型、网络化的复合生态系统。

“两环”即慢行生活环和生态涵养环。慢行生活环为宽度约30—60 米的环形城市公园,连接社区公园、滨河绿地等公共空间,串联社区公共中心与中小学等服务设施,内部设置自行车道、步行道与休闲活动设施,集生态景观、休闲游憩、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于一体。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