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0日19: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0日电(李雪晴)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暨宣传月启动仪式10日举行。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开启,标志着雄安新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搞好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此次人口普查,雄安三县将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做法,且增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等一些新指标。

启动仪式现场。李雪晴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丁进军表示,希望广大普查对象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全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十万务工人员进驻新区,施工现场是人口普查的主战场,这里的每一名建设者都是雄安新区的“家里人”,要合理安排时间,优选方式方法,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位新区建设者普查登记的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距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不足20天,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完成普查机构的组建,确定了普查方案及相关制度,同时进行了普查试点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有序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李雪晴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及三县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支持统计工作,积极主动参与人口普查。

启动仪式现场。李雪晴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三县改革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及三县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乡镇普查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