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8日)

2020年10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多云,9-2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日照减少,寒气渐生。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检查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并出席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他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 严格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 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并优化调整“一组包一村、两人包一户”的责任制,建立责任明确、无缝对接的驻村工作机制,确保征迁安置工作取得实效。

3. 国庆长假期间,雄安新区十余万建设者夜以继日坚守在建设一线,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正日新月异拔节生长,一起来看节日期间的雄安。

4. 雄安站枢纽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首次在国内实行管廊与物流通道共构,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收尾,全面进入土方回填阶段。

5. 雄安容东管廊四标项目道路管廊工程整体完成82.9%,预计10月10日管廊主体将全部完成。

6.雄安新区将强化白洋淀淀区内源污染治理,有序搬迁淀中村淀边村,确保到今年年底,白洋淀水质全部达到四类标准,局部达到三类标准,全面消除五类水。

7.雄安新区首届游泳比赛近日在安新县举办。经过2天的比拼,白洋淀泳协代表队夺得冠军。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在城市副中心落地新型金融牌照、法定数字货币、资管产品个税递延等27项财富管理前沿领域的改革任务,并提供一揽子政策支持。

2. 目前,天津市民通过手机可以乘公交、坐地铁、查公积金,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驾驶证、律师证等6种证件,天津成为全国电子证件应用最广的城市之一。

3. 河北7部门联合推进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设区市以上城市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下发通知提出,今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普遍应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就业人才服务、社保信息查询、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场景。

2. 全国铁路连续6天日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返程阶段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成渝地区。

3. 广东明确,今年12月底前,广州、深圳、珠海将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业务“跨城通办”。

4. 甘肃发布“最严禁酒令”,规定公职人员不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执勤或工作日八小时外一律禁止饮酒。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绿色休闲。结合片区东侧午方河生态廊道建设城市公园,营造城市景观,改善人居环境,主要承担市民休闲游憩、体育活动等功能,兼具生态保育、绿色低碳功能。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