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组图:“双节”假期,他们仍奋战在雄安建设一线

组图:“双节”假期,他们仍奋战在雄安建设一线

2020年10月06日14: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6日电 (窦薇)中秋、国庆假期,在大部分人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是确保道路畅通的交警,是带给你整洁的环卫工,是将远方的挂念带到你身边的快递员,是时刻待命的电力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守护自己关心的人!跟着人民雄安网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杜慧斌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院急诊室的一名医生,这个国庆假期他和平时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度过。杜慧斌告诉记者,“新区成立后,虽说比以前更忙了,但可以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保障雄安百姓和建设者的健康,我感到非常自豪。”

容城交警大队供图。

在雄安新区各条道路上,为确保大家安全出行,交警高彬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坚守着。从警多年来,几乎每个国庆,他都是在岗位是度过。“虽然指挥交通的工作有些枯燥,但使命光荣。”高彬说。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孙东海,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依然坚守在“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的现场。“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撞在一起,有了更多的意义,不能回去和家人团聚,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遗憾。但对我而言,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和新区广大的建设者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团圆。”孙东海说。

国庆中秋假期,大家长途跋涉,就是为了吃顿团圆饭。但对刘师傅而言,却是一次考验。作为容城40年老字号会友春餐厅的厨师长,节假日是用餐高峰期,刘师傅要带领团队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做餐饮行业,就要有牺牲小家服务大家的素养。当了20多年厨师,中秋都不曾回过家,对家人感到非常惭愧,但看到一桌桌客人喜笑颜开,失落之余也有一种成就感。”亲手为顾客做好丰盛的团圆饭时,思亲的情绪也越来越浓烈,还好职业满足感能给他一些慰藉。

当大部分人已经回家了,快递员孙园仍不断载着满车快件一趟趟地奔波。孙园告诉记者,快递行业平时就很忙碌,节假日前快件发量更是急剧增加,但无论多忙,都要第一时间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我们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休息几天,平时几乎没有假期,但是每次送件后听到客户那声‘谢谢’或者‘辛苦了’,就觉得满足了。”孙园说。

赵德超是中铁二局的试验员,他于2019年9月来到雄安K1快速路(一期)项目二标段,参与雄安新区建设。K1快速路作为京雄城际重要配套项目,需与京雄城际铁路开通保持一致行,故工程建设工期紧,质量要求高。为此,赵德超与同在工地的妻子选择在项目上坚守,待项目结束再回家与亲人团聚。

在雄安的大街小巷,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早早出门,只为能给大家带来一个整洁舒心的环境,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国庆中秋假期,他们仍和往常一样,努力用自己的双手“装扮”自己生活的这座小城。

“值班期间我在营业室负责现金柜台和值守大堂的工作。营业室的同事很多都来自外地,今天有8天假,正好能让他们趁着这个假期回家和家人聚一聚。”工商银行容城支行刘昊飞对记者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能在工作岗位上独享客户满意的笑容,对我来说就是今年国庆假期最大的快乐。”

……

据了解,这个“双节”假期,雄安新区有十余万建设者夜以继日坚守在建设一线,为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