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5日)

2020年10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0月5日,星期一,天气晴,5℃-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小芦昝公园。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将围绕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等新建高速公路开展智慧公路建设。京雄高速重点围绕“准全天候快速通行、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方向,荣乌高速新线和京德高速重点围绕“智慧化货运通道、智慧服务区”方向推进智慧公路示范应用。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近日到安新县包联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工作调研。他表示,新区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3.截至10月1日,雄安新区2019年续建项目和2020年100多个新开工项目都在紧张有序推进。

4.进入10月,雄安站室内装修由顶棚施工逐步转向墙面、地面装修施工,24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建设一线,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年底京雄城际按计划全线开通运行。

5.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总工程师路克明和妻子由于工作原因,甚至没来得及拍一张婚纱照。“这个项目结束后,除了给雄安新区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也要给我媳妇一个答复。”路克明期待着。

6.根据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白洋淀主淀和藻苲淀的水系将连通,实现水体交换,使低标准涝水及时排除,并使水道满足通航要求。

7.国庆假期,京雄高速6个项目标段全力增加人力投入、调配机械设备、备足物资物料,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截至目前,累计投资151.97亿元,占总投资的71.23%。

关注京津冀:

1.为避免商业街区的匾额标识“千店一面”,北京拟出台设置规范,同一街区的店铺招牌不宜采取统一样式。

2.天津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工建设,园区将集聚京津及国内外优质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入驻发展,打造北方最大的以IVD(体外诊断产品)为主导的产业基地。

3.2021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对被认定的机构最高将补助100万元。

雄观天下:

1.应急管理部近日组织多家单位,使用无人机翼龙-2完成了我国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在无信号覆盖区域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平台。

2.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假期前三天,全国共接待游客3亿1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

3.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为配合延后到2021年夏天拟登场的东京奥运,日本政府已开始正式讨论“有条件”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最快2021年春天起试行。

4.66岁女子王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后被转发8000余次。王某因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拘7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根据发展定位,布局生态智能、高端服务、绿色休闲、宜居生活四种功能。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