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7日)

2020年09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多云,15℃-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忆农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集中群众智慧、调动群众力量,做好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就学就医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庄国泰指出,目前雄安“无废城市”建设正有序推进。后续工作中要抓紧完成遗存固废清理工作,做好水、土、固的系统治理,保障新区绿色建设和发展;针对建设期间突出的建筑垃圾利用处置问题,要形成专门工作方案,统筹推进。

3、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指出,雄安片区要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

4、《河北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在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方面,重点在雄安新区布局一批创新平台;在开放合作创新工程方面,加大和京津创新资源的对接和合作,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打造开放协同创新高地。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土方、护坡及降水工程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区A-1、A-2地块,新建总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30日开工,明年11月5日竣工。

6、雄安开展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分赴三县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景区,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建立台账抓好整改。

7、大型民族歌剧《雁翎队》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首演。《雁翎队》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反映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管理局决定,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采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2、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将建科创生态小镇。项目整体规划为商、产、文、旅、科、居综合体,将打造“生活全天候、生产全周期、生态全维度”三生融合的全业态产城融合综合片区。

3、天津将对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各种模式进出口业务给予资金支持,最高可达200万元。

4、国税总局河北省税务局29日起在全省试点推行有奖发票,个人消费者取得票面金额在50元(含税)以上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即可参加摇奖,最高奖金20 万元。

雄观天下:

1、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计划2022年中小学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3000万。

2、中国证监会宣布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在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

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数字人民币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数字货币、数字化开户、数字票据、数字银行卡、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汇款、数字化网点等方面均有所“斩获”。

4、据人社部消息,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目标。

到 2022年,对外骨干路网、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公园绿地体系基本建成,满足先期城市发展需求。

到2025年,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投运,功能趋于完善,生态系统基本建成,服务搬迁安居,有效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

到2035 年,容西片区全面建成,形成生态型创新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完善、设施健全、安全绿色、智能高效,与起步区、容城县城和容东片区协同发展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