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5日)

2020年09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多云转晴,13℃—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李广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草案三次审议稿进一步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审议过程中,委员们为如何做好白洋淀治理保护纷纷献计献策。

2、陈刚书记23日会见应邀到访的“硬骨头六连”官兵代表。他表示,新区为诞生过“硬骨头六连”这样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感到骄傲自豪。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建设者都要牢记革命历史,珍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硬骨头六连”学习对标,发扬“硬骨头精神”,塑造“雄安精神”,不断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加油添力。

3、河北人社厅明确从今年10月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此次调整后,雄安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月1520元。

4、雄安新区将对9个造林绿化项目成活率进行调查,涉及面积约26万亩。此次调查服务包括以各造林项目造林设计和竣工数据为基础,通过有效方式进行核查,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及处理、核查数据成果、报表统计、成果管理与输出等主要核查步骤等具体的核查指标。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二批)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公告》,显示将对谷庄、北关、沟西三个村(包括住建局路)在内的101条小街巷道路改造。

6、雄安新区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创新性运用“互联网+旅游”模式,对加强雄安旅游市场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各大高校招聘实习讲解员若干名,主要负责雄安新区重要接待场所导览讲解、协调联络等服务工作。有意者可在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先行先试110余项开放创新措施,其中全国首创政策30余项。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助力打造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点优化人才供给、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业生态的营造。

2、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天津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试点任务申请,原则同意天津在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打造新型监管机制、交通运输大数据共享交换及应用、全生命月期工程质量安全溯源技术研发应用、特殊场景智慧交通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

3、河北首条自动驾驶科技文化旅游专线在沧州开通,可体验沧州自动驾驶、汽车工业、航天科技等发展成果,也可感受沧州历史、铁狮子、杂技、武术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雄观天下:

1、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2、教育部等八部门提出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法,向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3、上海发布落户新政: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4所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4、深圳将依托华为等科技企业,建设鹏城智能体,打造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城市感知体系、泛在连接网络,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先进城市智能中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宜居宜业综合城区。

完善生态功能,统筹绿色廊道和景观建设,构建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合理确定空间布局与建设规模,营造绿色健康的优良人居环境,高水平建设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注重功能复合,促进产城融合,推进社区建设,打造多元并蓄、活力创新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