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大兴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

北京大兴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

2020年09月23日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

在即将迎来投运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兴机场9月22日迎来了第100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预计到2020年底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600万人次。

22日早上9点,乘坐南航CZ8887航班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虹桥的聂先生到大兴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并幸运地成为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

2019年9月25日,南航A380执飞的CZ3001航班成功从大兴首航,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进驻大兴机场近一年来,南航共开通45条航线,执飞航班1.5万班次,航班占比超过45%。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大兴机场于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5月3日、8月25日,圆满完成4批次航班转场和1次航班换季,完成了“转场+换季+防疫”组合,进一步优化北京“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

目前,大兴机场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万人次。截至9月21日,大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9万吨。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厦航等18家国内航空运输企业,运营国内航线187条,联通全国129个航点;开通货运航线5条,往返大兴机场至上海浦东、成都、杭州、南通、无锡。(记者 李博 潘福达)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