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20年09月23日08: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府河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近日,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提前完成清淤工程,这也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完工。

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府河治理是白洋淀生态治理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治理河道长度约16.30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河道疏通工程、存量垃圾清运处置工程、污染底泥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五大部分。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入场动工,重点任务是对府河的水污染进行防治。为了降低治理工程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防止泥浆上浮扩散,该项目采用绞吸船清淤的方式,在绞吸过程中还使用了加装防护罩的环保绞刀头,并在绞吸船清淤作业区下游200米、400米、600米处分别设置防污屏作为隔离帷幕,形成相对封闭的清淤作业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记者吴安宁)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