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2日)

2020年09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天气阴,15℃—25℃。今天是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全国各地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共庆丰年、分享喜悦。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雄安设计中心调研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BIM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打造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夯实基础。要优化BIM管理平台建设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促进各参建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和基础性作用,更多地汇聚人才、技术资源,为BIM管理平台建设提供保障。

2、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自启幕以来,4天时间里累计有近3万人次到主展馆参观,线上平台参与人数近900万,初步达成合作协议300余项,8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3、雄安R1线初期(开通至2026年)规划了5个交路,近期(2026-2033年)规划了7个交路,远期(2033-2048年)更是增加至14个交路,并采用不同车型运行。R1在干线上做了充分的预留,以满足未来的线路延长、支线建设、快慢车同跑等要求。

4、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四电”施工首用智能化装备,首创的“智能网优”技术,第一次把铁路联调联试,从线下搬到线上,让高铁全线联调联试从原来需要1个月缩短到只需要5天时间。

5、雄安新区将搭建数字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数字信用信息数据库,构建基于数字信用链的信用信息统一管理和应用服务机制,建设内容包括“一网一库一链四系统两应用”。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县文昌大街东延段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文昌大街东延段工程全长1573米,分为“将台路—站西路”及“站西路—环城东路”两段,计划12月31日前完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老年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在中关村医院挂牌。中心将新建综合楼环境最优美、视野最开阔的病区设置为老年病区,设立老年医学科病房、老年医学门诊、老年多学科门诊等多个功能区域。

2、天津地铁4号线车辆采用了众多智能化设计,客室门配置了智能诊断系统,系统通过实时监测电机、门控器的工作情况和参数,能够智能化判断部件当时的运行状态,大大降低车辆故障的发生率。

3、河北发布通知,明确无烟医疗卫生机构需制定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管理制度,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

雄观天下:

1、中国自贸区大家庭又迎来3个新成员。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至此,中国自贸区数量增至21个。其中,北京自贸区将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逐步实现北京、天津、河北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同事同标”。

2、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

3、李心草坠江死亡案依法公开宣判,云南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罗秉乾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判令罗秉乾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莲经济损失人民币63257元。

4、海南发布防疫工作新要求,“十一”假期直接入境抵琼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廉洁雄安。

完善廉政治理体制机制,构建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资金、项目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防范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运营、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风险隐患,从严惩治违规违纪行为,建设廉洁放心工程。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