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成果丰硕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成果丰硕

2020年09月20日22: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0日电 今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以下简称“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成功举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马蕴、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等领导及嘉宾见证了成果签约。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简要介绍了本届设计周主会场活动组织情况及项目对接成果。他表示,本届设计周自启幕以来,在线上线下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四天时间里累计有近3万人次到主展馆参观,线上平台参与人数近900万,初步达成合作协议300余项,8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呈现了一场云生态设计盛宴。设计周是开放合作的平台,是传播设计新思想新理念、赋能产业创新、展现设计魅力的舞台,与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形成“周+赛”模式,作为一个新话筒向中国、向世界传递雄安的声音,作为一张新蓝图绘就人类城市的美好未来,作为一张新名片搭建国际化的工业设计交流合作平台,期待设计周结束后能有更多设计创新成果不断诞生。

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8个项目签约,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与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了雄安新区工业设计创新合作项目,容城县服装商会、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三方签署了雄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项目,捷克共和国皮尔森西波西米亚大学·Ladislav Sutnar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沧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签署了设计教育联动创新战略合作项目,天津市创业孵化协会与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签署了京津冀设计平台创新战略合作项目,河北科信博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北尚创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工程机械设备外观设计合作项目,石家庄汉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白狐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云舱整体设计合作项目,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立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品牌设计合作项目,定州陈文增定瓷制品有限公司与河北日一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品牌设计合作项目。

随着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的举行,本届设计周主会场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全球设计力量汇聚未来之城,国内外60余位嘉宾深度参与“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主旨演讲、雄安设计论坛等活动,聚焦“未来共生,产业永续”,围绕城市、产业、变革、智慧化、可持续、环保等关键词,以设计思维对城市、产业的跨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创新思考及探讨。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及其颁奖典礼成为本届设计周的主要亮点之一,吸引国内外的设计界、参展商、参赛者、制造业、媒体及政府代表线上线下10万余人,共同见证了百万金池奖项至尊奖获奖作品的诞生,向社会各界传达金芦苇奖汇集全球设计资源,发现未来设计、启迪未来生活、赋能未来城市的高点定位和超前理念,与设计周打出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的“双组合拳”,推动河北产业与全球设计广泛连通和深度对接。

设计周成功举办三届,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国际视野逐渐打开,从国际先锋设计到京津冀特色产品,从工业设计大师到设计新秀团体,从消费电子到未来交互,将设计展示、理念传播、项目对接融会贯通,推动河北产业与国际理念接轨,打造多元、跨界、融合的交流平台,彰显了雄安新区未来性、前瞻性、包容性的城市建设发展内涵。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