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1日)

2020年09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阴,17℃-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州梨湾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提升流通服务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供应链融合,推广标准物流设备,鼓励发展物流共同配送,打造集约智能共享的物流体系。

2.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在日前举办的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要以保证新区人民身体健康为最终目标,推进国内国际领先的大规模、全工艺、半地下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为全国乃至世界提供“雄安样板”。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安新区铝灰钢渣处置项目危废处置服务招标公告》,称将对安新县两处危废进行处置,工程量约5.33万立方米(自然方),项目计划10月16日开工、11月30日竣工。计划危废处置完成日期为12月31日。

4. 雄安新区气象监测网络有了新成员——X波段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该雷达系统时间分辨率达到30秒、空间分辨率达30米,可以将定点短时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时间提升到1个小时以上。

5. “为雄安建设者送安康”秋季防疫公益活动走进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1号、2号营地,向劳动者系统介绍全民健康科学知识、疫情预防有效方法及秋冬季易发的流感、肺结核、腹泻等传染性疾病防控常识。

6. 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近日举办。大赛分为个人综合能力竞赛和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其中课程设计作品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7. 河北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现面向社会招聘教学副校长1名 、教学助理3名、市场外联2名、财务行政2名,有意者可咨询18031207088、19801990066。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于今年底之前建成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 天津市政务服务App“津心办”新增了电子社保卡服务功能,用户开通电子社保卡缴费结算服务后,遇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等支付场景,只需打开电子社保卡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完成结算。

3. 河北明确,继续执行“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至今年年底。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指出,年底前拟分批将76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消防员、保安员、安检员等拟依照法定程序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

2.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表示,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

3. 河南印发意见,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自主决定内部绩效工资比例。

4. 近日,微信发布重要提醒,建议用户远离所谓的“清粉”服务,可有效规避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廉洁雄安。

建设廉洁雄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洁理念贯穿规划建设始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