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吕梁枣芽茶获五星金奖  闪耀“厦洽会”

吕梁枣芽茶获五星金奖  闪耀“厦洽会”

2020年09月15日11: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原标题:吕梁枣芽茶获五星金奖 闪耀“厦洽会”

9月10日下午,在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活动期间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世界功夫茶大赛“五星茶王赛”上,“阳府井枣芽茶”同时荣获该活动“五星金奖”与“十佳健康养生茶”。

会展上,汤色金黄,清澈透亮的“阳府井枣芽茶”展位前宾客如云,咨询合作的商家络绎不绝。

阳府井枣芽茶的原料嫩枣芽(叶)产自北纬37度,黄河晋陕大峡谷东岸650米以上的临县古枣树群,于五月中旬开始采摘,经人工分拣,传承古老的发酵工艺科学改进研制而成。该茶需大壶小杯,玻璃壶尝汤观叶,白瓷杯识香酌韵。干茶条形紧结完整,绿褐红润,冲泡后,汤色金黄,清澈透亮,属稀有的茶中新贵。经通标标准及日本权威机构检测,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儿茶素等营养元素及矿物质,不含咖啡碱,富含黄酮与VC,有助改善睡眠质量,提升免疫力。

据悉,今年嫩枣芽(叶)采摘基地将逐步覆盖临县17个红枣主产乡镇,2021年将辐射带动柳林、石楼、兴县建立采摘基地与生产车间,惠及吕梁全市65万枣农。

枣芽红茶系列产品已被确定为“六大山西药茶”之一,已纳入山西省工信厅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并取得了晋阳海关出口备案资质。其枣芽红茶系列产品被确定为《全国扶贫产品名录》。(刘锦云)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