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5日)

2020年09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阵雨转多云,13℃-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山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会14日召开的扩大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扎实有效做好防洪和城市排涝工作,对标对表雄安新区防洪排涝专项规划,加大防汛工程建设力度,全面提升雄安新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坚持科学治水用水,强化水系流域治理,有序推进淀中村、淀边村搬迁,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积极开展常态化生态补水,全力保护白洋淀水生态,不断改善白洋淀水质,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

2. 河北2019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推动财政部支持新区规划建设23条财税政策落实;拨付609亿元支持高铁站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K1快速路一期及雄安站西侧干路道路外侧绿化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绿化工程总面积超120公顷,估算金额约2亿元。

4. 截至8月底,河北今年已建成5G基站16606个,实现了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5.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启动,将通过讲座培训、公益广告、走进基层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6. 安新县卫健局公开招聘医学检验人员16名。有意者可于9月15日9:00至17日17:30登录https://axws2020.ibaoming.net/报名。

7. 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近日开业。开业当天,该行与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中交雄安融资租赁公司、中国能建建设集团东北电力公司、雄安绿城发展公司、河北雄安交投和河北雄安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等6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金融支撑。

关注京津冀

1. 秋冬季到来时,北京20余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预计11月底每日最大检测能力可达10.3万份。

2. 天津将建双城(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成后形成双城的森林、生态共同体,将城市中原有碎片化的斑块林地联网成片,以环贯通,以带连缀、以楔集聚,形成良好的生态格局。

3.河北省委日前决定:张维亮任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曾于2017年3月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2017年7月任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9月任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雄观天下

1.国家药监局官网近日通告20批次不合规药品。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2.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预计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3. 海南出台意见,对公司未办理住所变更登记等38种轻微违法行为,改正后将不予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遗址勘探范围。

片区范围内涉及8处文物部门提供的地下遗址勘探范围,均属“尚未核定保护单位”,价值评估均为C级和D级。地下遗址勘探范围为虚线控制,开发建设前应征询文物部门意见。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