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新盖房特大桥预制箱梁全部完成

雄安新区新盖房特大桥预制箱梁全部完成

2020年09月10日11:00  来源:长城网

大战不觉苦与累,秋风送爽忽觉迟。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梁场顺利完成了新盖房特大桥所需的536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预制工作,该项目向着完工的目标更进一步。

航拍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新盖房特大桥建设现场。

新盖房特大桥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县城西北方向,跨越新盖房分洪道,既是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的重要部分,也是雄安新区新建的首座特大桥。

据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执行经理田利锋介绍,新盖房特大桥全长约2.2公里,标准桥面宽度40米,全桥共51跨,除跨越分洪道南北大堤部分的6跨采用现浇连续梁外,其余均为长40米、重160吨的预制装配式小箱梁,共计536片,如今全部制作完成,正在采用架桥机进行安装。

航拍新盖房特大桥制梁场。

“生产预制箱梁的梁场有两条生产线,每条布设40米箱梁预制台座18个,钢筋绑扎台座4个。进入施工高峰期以来,项目部投入技术质量、试验、安全等管理人员以及生产作业人员达137人,制梁速度稳定在1天4片。全天制梁、全天养护,有效确保了生产进度。” 田利锋说。

在保证生产速度的同时,项目部还制定了指导书来指导一线的各工序施工,做好交底工作,抓好工序管理。“预制箱梁生产坚持样板引路,通过执行三检制、挂牌制来加强过程控制。我们实行质量否决制度,上道工序如果不合格就不能转入下道工序。”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总工刘震国表示,新盖房特大桥所需的536片预制箱梁合格率为100%。

新盖房特大桥建设人员正在进行预应力筋施工。

据统计,截至8月底,新盖房特大桥累计完成承台188座、盖梁88片,架设梁板444片,浇筑墩柱2766米,填筑路基245200立方米,铺设水泥稳定碎石22.69万平方米。

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是雄安新区重点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工程范围共分两段,全长约6.5公里,预计9月底基本完工。建成投用后主要承担雄安站枢纽片区与昝岗组团内其他组团的快速连接,以及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周边地面的交通集散。(刘师豪 郑涛 李赛)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