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6日)

2020年09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6日,星期日,多云,18℃-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教育部将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雄安新区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先行先试,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2. 河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日前到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解决好群众关注的一些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大胆试,大胆闯,积极推出符合新区发展定位和任务需求的改革举措,努力打造司法改革的“雄安样本”。

3.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考察团日前到雄安雄县参观考察时表示,欢迎塑料包装、电线电缆和璃纤维等传统产业转移到佳木斯继续发展壮大。

4. 截至今年7月,白洋淀流域治理工作累计完成鱼塘治理101个,处理污染塘水236.8万立方米,种植沉水植物186.6万平方米,清运底泥47.86万立方米。

5. 雄安组织开展省级和新区级师德标兵的评审工作,拟推荐河北省师德标兵5名,雄安新区师德标兵15名,名单现正公示。公示至9月7日截止。

6. 昨日,“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志愿者们深入容城县多个小区,协同小区物业和居民,共同对小区及周边乱堆杂物、墙面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进行了纠正和清除。

7. 阿里研究院发布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雄安新区8个镇、20个村入选。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新建一批国际学校,服务国际人才和引进人才子女就读需求,让更多的国际学校在北京落地生根。

2.天津市印发办法,决定对采取草坪葬、花坛葬、骨灰撒海等节地生态安葬形式的逝者亲属和殡葬服务单位给予费用补贴。

3. 河北省督促高危行业企业切实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对新招录、转岗或离岗3个月以上重新上岗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先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并按要求落实师傅带徒弟制度。

雄观天下

1. 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限额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另: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研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亮相服贸会,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均已进入最后的Ⅲ期临床试验阶段。

2.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发布公告,决定自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0时起在美国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

3.海南海口发布意见,老旧小区自主改造不再需要征得100%业主同意,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即可启动改造。

4.重庆一企业研发出可检测体脂和尿液等多项指标的全自动智能马桶。目前,两款产品均已实现量产并推向市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积率控制。

在项目报审过程中,应当做好有关技术论证、相关程序审查和规划管控(BIM)平台全周期联审联控等工作,符合新区相关规定,依法合规实施建设。

位于公园绿地周边等对建筑高度或生态环境有特殊要求以及布置标志标识建筑物的地块,容积率单独确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