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神兽”归来!多图直击雄安新区开学第一天

“神兽”归来!多图直击雄安新区开学第一天

2020年09月01日15:5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日电(李雪晴 苏春丹) 今天,雄安新区中小学迎来秋季新学期。经历了超长假期的雄安中小学生,今起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回到校园。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学生进入校园前需进行体温监测。苏春丹 摄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测温区指示牌。苏春丹 摄

早上7点,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三年级班主任张艳丽就来到学校等候学生。“第一次和孩子们分别这么长时间,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很激动。为了尽快帮助孩子投入校园生活中,这些天我们一直都在做准备工作。”张艳丽说。今天,她围绕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和备战中考,给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人员密集场所分流指示牌。苏春丹 摄

雄安新区雄县第一初级实验中学学生进入校园需排队测温。雄县教育局供图

“开学前,学校对全体师生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在上学期防控基础上,对校园全面大扫除后进行了整体消杀。同时,学校教职工进行了开学防控演练,熟悉防控流程。”雄安新区雄县第一初级实验中学校长金凯生告诉记者。

开学第一天,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举行“珍惜粮食”主题开学活动。雄县教育局供图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开学第一天。雄县教育局供图

“新学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必要的开学典礼还是要有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校长孙伟表示,学校开学典礼定于下周进行,将采用分班级错峰、有序入场退场,确保学生间距一米以上。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举行”珍惜粮食“主题开学活动。雄县教育局供图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举行”珍惜粮食“主题开学活动。雄县教育局供图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校长崔红梅介绍,开学后,学校会继续采取分时段分年级错峰上下学、一日三检体温、划定一米等候线等常规防疫措施。“目前还处于特殊时期,初一年级新生将不进行军训,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相关课程和主题班会。”崔红梅说。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学生正进行开学第一课。苏春丹 摄

雄安新区雄县龙湾中心校学生正进行开学第一课。雄县教育局供图

“很开心!回到学校看到孩子们,心里有种踏实的感觉,大家都非常期待走进课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大队辅导员教师刘艳告诉记者,开学后,在引导孩子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也要及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雄安新区雄县第一初级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升旗仪式。雄县教育局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防疫手抄报作品展示。苏春丹 摄

“相比上一次春季学期复学,感觉没那么紧张了。”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家长说,通过前期学习,孩子掌握了“七步洗手法”、打喷嚏遮挡口鼻等防护方法和礼仪。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学生正在领取新课本。苏春丹 摄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学生正进行开学第一课。苏春丹 摄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这个开学季最受欢迎的用品有了新变化,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成为了继书皮、教辅书、文具之外的“新三宝”。“这也是当下不少家长的共识,开学了,‘神兽’归笼,但防范意识不能丢。”张女士说。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学生。苏春丹 摄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图。苏春丹 摄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的学生姜羽晋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我又看到了久别的老师和同学,心里特别高兴。”姜羽晋说,“新的学期,要及时把落下的知识补回来。”

“开学了,感觉既紧张又兴奋,这是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努力学习,留下美好难忘的毕业回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的初三学生李天一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