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1日)

2020年07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县梨园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更加突出抓好中央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面向全国选调工作人员52名,面向省内为新区直属事业单位(接待服务中心)选调工作人员6名。有意者可8月3日9:00至8月18日17:00,通过河北人事考试网(网址:www.hebpta.com.cn)进行报名。

3. 雄安新区首个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30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新区涵盖特高压至低压电网的全电压等级供电保障体系正加速推进。

4.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面向河北省检察系统公开选调司法行政人员(财务管理岗位)1名。有意者可登录http://www.gongzhao.net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1日9时至10日17时。

5. 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计划于10月31日点火供暖,届时将成为第一个接入雄安新区燃气一期干线并使用其供气的用户。

6. 第四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线上会议近日召开,31位专家围绕新区未来教育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供热(冷)工程中深层地热项目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容东片区将建设中深层地热井共计30眼,井深 2000米左右。工程计划2020年9月1日开工, 2021年9月1日竣工。

8. 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等8所学校校名进行变更。更名后,各校招生片区划分不变。

9. 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榜单发布,雄安新区周小四入选“敬业奉献”榜单、林吉玉入选“诚实守信”榜单。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推动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新模式。

2.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打造的中国材料基因工程高通量计算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具备了开展材料高通量、自动流程、多尺度计算的能力,将为我国材料基因组计划提供高效便捷的计算平台支撑。

3. 河北规定,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雄观天下

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 到203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建筑工业化,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3. 据台北荣民总医院消息,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

4. 河南出台办法,明确医务人员不得实施不必要检查等7类禁止行为,患者不得在医疗机构私设灵堂、摆放花圈、焚烧纸钱、悬挂横幅、堵塞大门或者以其他方式扰乱医疗秩序。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雷阵雨转多云,24℃-33℃。

2.注意:因清理净水池,雄安容城县李小王供水站今日6:00-20:00计划暂停供水,主要涉及李朗村、仇小王村、古贤村、赵村等四个村庄。恢复供水时间会随着清理净水池的完成时间提前或推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线路通道和邮政工程。

线路通道。通信线路采用综合管廊、浅埋缆线沟、组合排管、通信管道相结合的方式敷设。

邮政工程。加快邮政业标准化、自动化和信息化进程,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邮政业科技创新,完善邮政末端服务网络体系,打造以智能服务为主要特征的现代邮政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