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0日)

2020年07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鼓励雄安等地既有建筑,尤其是学校、博物馆、图书馆等公益性建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农村个人自建住宅等建筑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2. 雄安新区围绕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陆续出台了招投标异议投诉处理、黑名单管理、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管理等9项配套管理办法。

3. 雄安容东安置房项目正进行基础施工,计划8月15日完成地下室施工,11月20日前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4. 雄安新区鼓励三县学校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继续向周边寻求优质学校支持。到年底,力争实现办学条件大改善、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

5. 即日起,容城县城区内24小时(含节假日)禁止黄牌货运车、农用车、燃油三轮车、建筑工程车通行。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站西侧广场地下空间项目机电部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计划于8 月 30日开工(以实际开工令为准),12月15日完工。

7. 雄安新区京津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大型网络招生对接会将延期至8月15日。有求学意愿的毕业生可进入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招生专区申请报名。报名详情可致电0312-5629702、5629981。

8. 雄县县委宣传部网信股入选2019年度河北省网信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出现大连关联病例,该确诊病例在京暂住地址为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病例所在小区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

2.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个人乱倒乱堆最高罚500元。

3. 河北严格管控抽采地热水。除山区自流温泉外,原则上不再新批准以抽采地热水方式开发利用地热的采矿权。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通知,提出至今年底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2.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贺电出版的《平安经》引发巨大争议。全书内容如复读机般,却被某些作家学者推崇为“跨国传世的经类大作”,且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被当地媒体推广,售价高达269元。昨日,吉林省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日前在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获取了地月合影。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阴,24℃-34℃。

2、注意:7月31日起,国道G230与津海大街交叉口以东至薛庄村路段全幅断交施工,除施工车辆外,社会车辆需绕行容易线、保静线。断交期间,请广大出行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广播电视。

实现广播电视网络全覆盖。采用光纤到户方式承载业务,广播电视网络 OLT 设备结合接入机房设置。NGB-W 网络建设时,采用小站、微站及室内分布系统的方式来实现区域的网络信号覆盖。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