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9日)

2020年07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多云,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余晖下的白洋淀。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白洋淀新区级湖长田金昌到安新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提升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能力,为防汛抗洪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2. 雄安新区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项目即将完工,到今年底将为白洋淀恢复超过600公顷的湿地面积。这里也将建成华北地区规模和处理能力最大的功能性生态湿地,每天能净化入淀水45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一天的污水排放量。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金湖公园项目-中央湖区标段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显示雄安金湖公园将建中央湖区,占地87.4公顷,投资约8.06亿元,计划8月30日开工,明年4月30日主体完工、6月30日竣工。

4. 雄安新区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全线贯通,成为雄安新区首条全线贯通的建材运输快捷公路通道。

5. 截至目前,京津冀优质学校已与雄安新区56所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其中,13所已经成立了合作校区,28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余学校已经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根据彼此办学需求,正在积极推动合作办学。

6. 2019年河北省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拟入选企业公示,雄安新区24家企业在列。

7. 《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二批)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将对容城县容城镇谷庄、北关、沟西三个村(包括住建局路)的102条小街巷道路改造,并对2条小街巷绿化带补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重点加大对个人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

2. 未来5年天津将通过政府专项投资的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的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加快天津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

3.河北初步形成“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框架,25个省级事项实现京津冀区域线上可办、跨区域通办,18个事项实现线下可办。

雄观天下

1.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除了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等六大展区外,还新设了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2. 8月1日起,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生成工作将正式启动。

3.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正推进拥有消毒、送餐和运送行李等功能的机器人实证试验。消毒机器人借助传感器和3D摄像头,在不撞到人和墙壁的情况下巡回,给扶手喷洒消毒液。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用电信。

建成 5G 移动通信宏基站,2G、3G、4G 网络及各类物联网络基站与 5G 基站共址建设。在无线通信盲(忙)区建设移动通信微基站,与宏基站协同覆盖。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