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3日)

2020年07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霍少轩摄

今天是7月23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县锦绣龙湾公园。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有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指出,要加快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伍,主动策划推出一批符合新区实际、体现公益性质、群众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化、常态化、菜单式开展实践活动,让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受教育、受引领。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安新县对唐河、孝义河、潴龙河巡河检查提出,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3、雄安首条城市快速路“K1线”将于10月底通车,该路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配套项目,位于雄安昝岗组团南部,西起荣乌高速、东至大广高速,全线穿越昝岗组团核心,路线全长15.1千米。

4、7月21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冀北段)全线贯通。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雄安输送7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能源,实现雄安100%清洁能源供电。

5、雄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将改造容城管理处为公共活动中心,结合驿站同步设计沿线10处防汛屋,投资约2亿元。

6、国网河北电力雄安电网建设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投运,将为雄安电网建设提供高效一体化联动、一站式服务。

7、河北文安加快引进冷链物流、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等与雄安建设配套的产业项目。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最新教育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出台,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将被撤销教师资格。

2、天津市场主体住所登记出新规,自主申报要承诺,不实登记受严惩。

3、河北将建津承城际、京唐城际2条新城际。津承城际预计2024年底完工,通车后天津到承德只需1小时;京唐城际计划2022年6月通车,通车后北京到唐山仅需30分钟。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意见提出,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2、市场监管总局提出,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以内或更少。

3、中国首辆火星车正式发布,重约240公斤 外形像蓝色闪蝶,在即将实施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中,承载火星表面巡视探测等重要使命。

4、浙江宁波发布住房新政,市六区无住房家庭可优先认购1套商品住房,该套住房要求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电力工程。

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建设3座110千伏变电站,采用全地下形式,布置在区域综合能源站内。110千伏电网采用双侧四回链式结构。

10千伏电网的主、次干网架均采用双环网结构。中压电网采用“开关站+配电室”的组网方式。开关站采用地下附建式建设,优先布置在街区综合能源站内。电力线路采用综合管廊、浅埋缆线沟、组合排管、电力排管等相结合的方式敷设。道路照明就近接入0.4千伏城市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根据容量接入相应电压等级。建设1座电力服务及应急抢修分中心。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