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1日)

2020年07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7月21日,星期二,晴转多云,22℃-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陈刚书记日前出席“项目一线百日行”暨雄安集团成立三周年活动时强调,雄安集团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在新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持续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加强队伍塑造,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把“项目一线百日行”的“实干家”推出来,坚持实践实干、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发现更多实干家,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派到重点项目承担重任,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 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7月的雄安,到处一派繁忙景象。《雄安建设进行时》最新航拍视频来啦,带你走进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项目最新建设现场。

3. 河北将对雄安新区周边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集中技术审查,有效指导各地高质量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4.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综合管廊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将新建城市主干道2条N3路(E3-E6)和N9路(E1-K1),总长度约5.2公里,投资约17.2亿元。

5. 雄安新区5项工程被列入河北省2020年第一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申报计划。

6.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12名业务外包员工,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8月2日17:00报名。

7. 雄安新区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8. 今年下半年,河北将全面实现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清零。各小区、村继续实行查证、验码、登记措施,不再要求体温检测。

2. 京津冀规模最大的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在天津建成,该系统可从源头上分离生活和粪便污水,实现了排污过程的全密闭、无渗水和无异味的污水输送。

3. 河北首个地市级电动汽车“车、桩、站”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在保定上线运行,该平台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通各运营平台间的数据壁垒。

雄观天下:

1. 全国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

2. 山西为省直部门公务用车租赁费支出定标准,其中,5座轿车综合定额最高450元/日。

3. 故宫博物院今日起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有序开放包括珍宝馆、钟表馆等室内展厅。

4. 针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近期传出所属研究单元有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广泛关注的事件,中科院党组已成立并派出专项工作组赴合肥展开调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能源综合利用-电力工程。

坚持绿色、安全、高效发展理念,构筑高效、坚强的城市供电网络,力争实现 N-2 不损失负荷的目标。

电源以网电为主,本地分布式电源为补充。网电通过 500 千伏变电站引入,本地分布式电源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光伏项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