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调研雄安新区防汛防涝工作

陈刚调研雄安新区防汛防涝工作

以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为雄安新区主汛期绝对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2020年07月19日09: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9日电 7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东片区和安新县调研防汛防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主汛期绝对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在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现场,陈刚实地察看了建设工地防汛排涝设施,听取了项目工地防汛排涝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目前新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不仅作业面大,而且地下工程多,做好项目工地防汛排涝工作是当前新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汛期施工有关规范要求做足准备,既保工期、又保质量、更保安全,确保在建项目安全顺利实施。他鼓励施工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千年大计建设事业,充分调动技术和人力资源,加强项目难点攻关,全力以赴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在安新县新安北堤新老堤接合段的施工现场,陈刚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应急组织体系、应急措施、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群众疏散、责任落实等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提高救助保障能力。要科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反复推敲、论证、演练,充分考虑到各类情况,确保应急预案可实施、可落地。要统筹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织、避险转移等工作,对风险地带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问题。要高度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避汛准备工作,逐户逐人落实应急抢险措施,确保在极端天气情况下有能力有条件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五个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面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以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