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07月18日20: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切实担负起建设平安新区重大职责

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人民网雄安7月18日电 7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相关文件,部署雄安新区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确保新区安全稳定意义十分重大。平安建设既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区建设发展的基本前提,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在统筹谋划、组织协调、改革创新、督导考核上下功夫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建设平安新区的重大职责,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责任措施,研究解决事关新区建设发展全局的平安建设问题。一要全力做好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国家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重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推进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依法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三要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四要全力抓好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公共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新区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平安建设中各类问题;要规范考核问责,坚持激励约束并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