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5日)

2020年07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多云,22℃—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落日下的安新县。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级总河湖长王东峰主持召开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时强调,要突出抓好生态补水,统筹利用引江、引黄和水库水源,对全省重点河湖湿地、重点河段和雄安新区上游8条入淀河道实施生态补水,凡有引江水条件的地区坚决置换饮用水源,有序关停自备井,大力推广节水农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因地制宜推进河湖生态岸线建设、滨湖绿化带建设、沿湖湿地公园和水生物保护区建设,有效提升河湖生态功能和健康水平。

2、雄安新区与保定市日前举行了联合防汛工作推进会,对两地协同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共同推进落实各项防汛重点任务,确保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雄安容东片区打造精品穿湖隧道,贯通后车辆可从湖底穿隧道而过,既实现片区交通路网串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

4、《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将支持雄安新区建成智慧教育示范区,引领全省智慧教育发展。

5、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将于8月20日开工,建设内容包含景观林木种植、地被绿化、局部微地形建造、下沉绿地、节点照明等。

6、容东片区将构建“一园四区”的空间结构,“一园”即在片区中心规划100公顷的金湖公园,将整合生态、游憩、文化科普、避难等功能,布局滨水商业和文化休闲场所。

7、雄安新区将对安新县城区22条小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8366米,总面积31967平方米。工期计划12月31日前完工,合同估算价为675.99万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明确单位不为职工个人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且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仍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2、天津起草意见,规定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不得浏览电子设备。

3、河北将建设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应用测试平台、教育培训平台、资格认证平台、技术测评平台,开展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雄观天下:

1、近期,20余省份密集启动了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不少省份扩招幅度明显。招考政策中,一些地区专门设置岗位招录应届大学毕业生,部分省份还探索分级分类考试。

2、文旅部印发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3、江苏实行疫情防控药品直接挂网采购,支持全省105家互联网医院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的“互联网+”门诊医疗服务,并将相关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资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统筹考虑容东片区和容城县城的污水处理和再生回用需求。建设容东污水再生处理厂,采用地下形式建设,收集处理容东片区和容城 县城的污水。污水处理后全部再生回用于容东片区和容城县城的绿地浇灌、道路浇洒、车辆冲洗、景观用水、河道补水等。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