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将采用“地热+”技术

雄安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将采用“地热+”技术

2020年07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0日电 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新星公司7日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委托建设和运行管理项目,将为容东片区提供12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制冷服务。

中国石化在雄县人才家园小区建设的地热换热站。李颖摄

据介绍,项目将采用“地热+”技术,结合地热能梯级利用、蓄能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来实现建设和运营,由中国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牵头,与中石油华北石油管理局、北控集团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

雄安新区与中国石化于6月22日举行了对接座谈视频会议,会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积极开展“地热+”供热业务,努力把新区地热开发利用工作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样板工程。

中国石化打造的全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雄县。 陈琳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石化充分发挥在地热开发领域的优势和国家地热能中心平台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助力实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的科学利用区内地热资源,建设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目前,中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区已建成供暖能力7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全面覆盖雄县和容城城区,造福近7万余户居民。其采取的“取热不取水”方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实现地热能可持续利用,可确保地下环境的平衡与安全,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打造地热利用“样板”。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