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完工

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完工

2020年07月07日19: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7日电 随着最后一根钢梁于7日上午11时30分安装就位,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这是雄安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也是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排水管道土方开挖、电缆夹层防水等地下设施施工阶段。

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位于雄安容东片区内,其钢结构主体共有钢柱66根、钢梁684根,从‘第一吊’开始到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仅用时84天。”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项目经理魏栋介绍,该项目将与周边公园地形融为一体,犹如自然生长出的能源中心。项目将综合利用各类能源,通过挖掘地源热泵、充放电站、智慧路灯、健身竞技等共享功能,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

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建以来,充分借鉴了国内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建设典型经验,全过程严守安全底线、严控施工质量、严把工程进度,努力践行创造“雄安质量”要求,全力打造电网标杆工程,为雄安建设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张现、杨培远、崔萌)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