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填满“米袋子”“菜篮子” 雄安安新县全力保障百姓生活

填满“米袋子”“菜篮子” 雄安安新县全力保障百姓生活

2020年07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5日电 雄安新区安新县东关码头,安新镇小田庄村捐赠给郭里口村的3000斤蔬菜正有序装船,它们将运往郭里口村,送到老百姓手中。

疫情发生后,群众出行不便,民生保障尤为重要。如何克服疫情下的各种困难,填满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雄安新区安新县多措并举,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图为安新镇为郭里口村设立了“义路船递”水上运输专线。安新宣传部供图

据安新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人民生活所需,县里联系了专门的经销商供应米面粮油和肉蛋副食,选择了三家拥有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采购渠道和运输配送车辆的企业作为重点保障企业。

目前,安新县各家超市的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新华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在县里的统一调配下,进货渠道畅通,商品价格同市场行情挂钩,受疫情防控影响不大。

同时,安新各乡镇的生活物资配送渠道也保持畅通,供应充足。在疫情最严重的端村镇,每个村都设有物资保障点,采购来的物资在这里进行分发,再由包村干部及志愿者通过无接触方式发放到村民手中。作为农业大镇,端村镇瓜果蔬菜产量丰富,经镇里统一调配,部分蔬菜瓜果基本价格甚至比市场上更低。

在赵北口镇,镇政府对蔬菜店进行价格公示,设立举报电话,避免哄抬物价;安州镇北际头村进行网格化管理,村民的生活需求均可通过微信群提出,由村干部、志愿者购买后送到每户门口;安新镇开通“义路船递”水上专线,由专人负责,对郭里口村物资进行专门保障。

战“疫”之下,老百姓的一日三餐是最清晰的民情“晴雨表”,安新县委县政府全力填满“米袋子”“菜篮子”,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王红 整理)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