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4日)

2020年07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4日,星期六,天气阴转雷阵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河北雄安新区开展智能出行城市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原则同意在打造智能出行城市、通道资源综合利用、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点对点全程快递物流服务、绿色交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方面开展试点。

2、雄安将通过1-3年时间,完成智能交通大脑总体框架和业务功能体系顶层设计,出台《雄安新区交通大脑顶层设计及建设规划》,建成交通大脑数据监测体系和建设服务评价体系。

3、雄安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要始终绷紧这根弦,全面深刻认识理解其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一线督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工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4、开工建设的脉动有力有序,面向未来的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走进雄安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感受“千年大计”扬帆起航的壮阔篇章。

5、雄安民营企业招聘月将于7月15日至31日举办,主要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及下岗(待岗)职工等群体。

6、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杨小虎表示,雄安新区发展区块链产业应规划先行,完善区块链数字基础设施,构建新型政务服务的技术模式;完善监管体系,打造标杆性示范应用项目。

7、目前,雄安已为17家企业、1600名农民工提供了对接服务,复工复产项目累计返岗7.5万余人。

8、雄安容城县、安新县和雄县入列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9、雄安调整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9月18日。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试点直接结算。目前,北京协和医院以及天津的两家医院、河北的四家医院已试点开通。

2、今日零时起,北京低风险地区出京取消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天津“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上线智慧审批功能,企业开办营业执照可“秒批”。

4、河北保定主城区2020年度中小学划片招生方案发布。小学、初中线上集中报名时间为7月12日0时至14日24时。

雄观天下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督促各地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推广活禽集中宰杀,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2、近日,“苟晶反映被冒名顶替上学”事件被广泛关注,山东省3日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邱小慧、邱印林等15人被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3、上海医保电子凭证应用陆续上线,今后上海参保人看病实现“脱卡支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打开微信即可完成医保支付,还可领取微信现金红包。

4、《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施行,具有良好信息记录的市民可在交通出行、文旅消费、金融信贷等方面享受优惠。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建筑风貌。

以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为原则,借鉴传统建筑的优秀品质与特色,积极探索当代地域性建筑风格,运用当代建筑设计手法,对建筑基座、屋顶、材质与色调等要素提出整体控制与引导,塑造片区建筑风貌。

建筑色彩遵循清新明亮、暖黄淡雅的主色调引导,突出暖色调,配合深色屋顶,凸显建筑组群的起伏态势和丰富形态。

各级公共中心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组群。围绕金湖公园,打造层次分明、平缓舒展、富有韵律感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