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日)

2020年07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 摄 

今天是7月2日,星期四,天气雷阵雨转中雨,21℃—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大营镇北刘庄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截至目前,京德高速、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公路新线2020年分别完成投资44.9亿元、54.66亿元、45.2亿元,均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

2、雄安将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水污染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水源保护区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应的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制度,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3、雄安将打造十大就业培训基地,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同时,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学历+技能”双证技能人才。

4、2020年至2022年,雄安将采取公开招聘和村、社区推荐的方式,开发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提供给具有雄安户籍的转岗再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复转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被征迁失业劳动力等人群。

5、雄安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0000元。

6、雄安2人获评河北省乡村振兴“领头羊”,分别为雄县米家务镇米东大村党支部书记兰占友,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艳斌。

78、雄安将采用“监测预警+限制开采用途”方式科学管控地下水污染,消除污染地下水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健康风险。

关注京津冀

1、7月1日,北京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北新桥街道、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和长辛店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降为低风险。截至目前,北京共有1个街道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有17个街道(乡镇)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2、天津计划打造环城公园,与市内6大郊野公园连接,构筑“林、田、水、景、园”相融共生的“翡翠项链”。

3、河北规定,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需预约和登记,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

雄观天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6月30日晚11时生效。

2、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提出发热门诊原则上应当为独立建筑或设置在院内独立区域,路线便捷,具有独立出入口,便于患者转运。

3、针对日前腾讯起诉老干妈拖欠千万广告费,贵阳警方1日通报,称广告协议是曹某等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协议。目前3人已被刑拘。

4、百度宣布,未来5年培养500万AI人才,10年后服务器数量超500万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基准建筑高度、标识建筑高度。

住宅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区为45米以下、南区为36米以下,商务办公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区为54米以下、南区为45米以下。

标识建筑高度根据其类型和环境在地块建筑高度控制中分别予以确定。严格控制标志性建筑的数量和高度,标志性建筑高度不超过85米,特殊标志性建筑特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