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天津助力打造雄安新區便捷出海口

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天津助力打造雄安新區便捷出海口

2023年06月09日15:1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荷魯斯號”貨輪裝載著河北雄縣華茂包裝材料有限公司進口的30.87噸木質紙漿抵達天津港,貨物在天津新港海關監管下,在天津港歐亞集裝箱碼頭通過“船邊直提”運往河北雄安新區,將在12小時內抵達該公司在河北雄縣的生產車間。

河北雄縣華茂包裝材料有限公司負責進口物流的經理張同表示:“現在我們線下可以通過海關窗口、線上可以聯系海關通關專員,隨時咨詢通關問題、掌握通關狀態,也可以自主選擇在雄安或天津辦理通關,提前辦理無紙化申報手續后,貨物抵達天津港就實現‘船邊直提’,貨物當天就可以送到我們公司。”

據悉,為進一步強化與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聯系紐帶,2019年10月,京津冀三地海關共同簽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合作備忘錄》,全力服務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實施。同時,天津海關持續加強京津冀三關間、海關與地方政府、港口單位間的協調配合,在全國海關系統首推“船邊直提”改革,推動改革在雄安新區落地生效,迅速適應雄安新區對外開放的新需求。

今年以來,在京津冀三地海關合作框架下,天津新港海關聚焦主題教育總要求和根本任務,把調查研究與推動業務發展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積極通過企業調研,找准雄安新區企業在天津口岸的通關需求,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將雄安企業在天津口岸的通關體驗從“城際”升級為“同城”。據統計,4月份,雄安新區企業通過天津口岸進出口貨物貨值2億元,同比增長13.8%。

“我們全面梳理雄安新區企業進口貨物從運輸工具抵港到放行提離的各個節點,建立海關聯絡專員,全方位指導雄安企業綜合應用‘船邊直提’模式、匯總征稅、預約通關等便捷措施,並提供集數據分析、溝通聯系、解決問題為一體的精准服務,助力企業降低通關物流成本,提升市場競爭力。”天津新港海關相關負責同志表示。

此外,為發揮“關港”服務合力,完善和提升“雄安綠色通道”服務功能,打造雄安新區高效便捷出海口,天津港集團立足港口優勢,依托雄安新區服務中心,協調雄安及周邊區域的天津港內陸物流網點,為雄安新區提供全覆蓋式優質服務,在天津港雄安服務中心開展物流生態建設,不斷聚攏航運要素,為雄安新區提供更全面的內外貿進出口綜合物流服務。同時,天津港集團還在碼頭公司閘口和天津國際貿易與航運服務中心分別設置了專用通道和窗口,與前端營銷服務平台形成精准無縫對接,不斷提升服務效率和質量,為雄安新區進出口貨物提供港口綠色通道服務優先保障。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